一名港籍無症狀感染者曾在莞活動,詳細軌跡公布

2021年01月12日16:38  來源:東莞市衛生健康局
 
原標題:關於一例港籍跨境貨車司機無症狀感染者曾在我市活動情況的通告

  2021年1月11日晚,東莞市疾控部門接到通報,一名港籍跨境貨車司機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林某某曾在東莞市活動,其於11日11時56分經深圳皇崗口岸入境,入境時接受例行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診斷為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

  此前,林某某分別於2020年12月27日、12月29日、12月31日和2021年1月1日、1月3日、1月4日、1月5日、1月6日、1月7日、1月10日、1月11日駕駛貨車(車牌:粵ZYC85港,PN8274)經深圳入境,核酸採樣后直接前往東莞市橋頭鎮石水口村西片一街1號東莞橋頭開業紙品廠裝貨,無內地接駁司機,當天晚上出境回香港,不在東莞留宿。除1月11日核酸檢測陽性外,其余10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林某某於1月10日13時至18時在東莞市橋頭開業紙品廠分廠、橋頭開業紙品廠停留﹔於1月11日13時至17時,在橋頭開業紙品廠停留﹔其在駕車過程中全程高速,途經收費站均通過ETC通道。

  獲悉情況后,東莞市高度重視、迅速行動,市、鎮指揮部立即啟動應急響應,省疾控部門第一時間來莞,現場指導做好相關工作。經排查,判定密切接觸者9名、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32名,均已實施隔離醫學觀察措施﹔已對相關場所和區域採取臨時管控和終末消毒措施。截至1月12日9時,共採集核酸樣本183份,其中人員樣本142份、環境樣本41份,檢測結果均為陰性。下來東莞市將對橋頭開業紙品廠所在村進行全員核酸檢測,請相關人員和市民朋友予以配合。

  入冬以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勢日趨嚴峻。疫情防控,人人有責。請廣大市民注意做好個人防護,正確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養成保持“一米線”好習慣、不扎堆、少聚會。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如有不適盡快就醫,做到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

東莞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

2021年1月12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