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出發!廣東馳援河北!

2021年01月12日15:32  來源:人民廣東
 
原標題:緊急出發!廣東馳援河北!

  河北疫情牽動無數人的心。按照國家衛健委統一部署,廣東等五省專業技術人員共103人陸續抵達河北,支援抗疫。

  1月12日,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與廣東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醫生鄒旭兩位專家深夜臨危受命,作為國家中醫藥管理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專家組成員馳援河北邢台開展新冠肺炎的防控救治工作。

  廣州中醫藥大學副校長、廣東省中醫院副院長張忠德(右)和廣東省中醫院重症醫學科醫生鄒旭(左)

  “有底氣。”鄒旭說,河北與武漢情況不同,屬於多點散發,但尚在控制范圍內,也比較有序,不需要恐慌。

  “雖然還是背著上次的包,但心情已經不那麼凝重。”張忠德說,這一次自己更加有經驗,希望發揮中醫藥的作用,驅邪扶正,制定個性化方案,協同西醫,為病人爭取更多時間和陣地。

觸電新聞視頻截圖

長城網記者 劉瀟 攝

  據了解,1月11日,廣東流調隊20名隊員已到達河北省石家庄。

  來源:南方+、觸電新聞、長城網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