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有禮,牛年大吉!“拜年口罩”在廣州上市

2021年01月12日15:03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新春有禮,牛年大吉【拜年口罩】隆重上市

  1月11日,記者從廣州市工信局獲悉,目前廣州全市口罩日產能超1.2億隻,各類防疫物資處於充足供應狀態。不僅如此,記者走訪部分市場發現,不少口罩制造商在積極生產的同時玩出“創意”,紅紅火火的拜年口罩近期就成為街坊的新寵,寄寓“牛轉乾坤”,新一年轉向順境的美好意頭。

  廣州市工信局向記者公布的最新數據顯示,當下廣州正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常態化防疫物資生產保障工作。目前,全市口罩日產能超1.2億隻,防護服日產能15萬件,紅外線測溫計日產能16萬支,試劑盒日產能315萬人份,護目鏡日產能80萬副。

  廣州市工業和信息化局介紹,下一步將根據廣州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繼續抓好疫情防控常態化防疫物資生產保障工作,同時按照保障重點、分類指導的原則,建立重點企業清單,支持具備相關生產資質企業開拓國內國際市場,加快應急防疫物資生產保障能力建設,確保各類防疫物資緊急狀態下“找得到、產的出、用得上”。

  物資充足,如何吸引街坊的注意力呢?記者走訪市場看見,不少口罩生產企業在積極生產的同時通過文創,讓口罩玩出“創意”。

  日前,萬信達(廣州)科技制品有限公司就在花都區舉辦“新春有禮·牛年大吉”拜年口罩新產品發布會,吸引20萬粉絲線上線下觀看。

  一改日常口罩以白、藍二色為主的單調,“拜年口罩”以紅色為基礎,共有5個款式,將中國風新年元素融入工藝當中,其以“福”字和“牛”年卡通形象為創意原點,把新年祝福印在口罩上,有扭轉乾坤的吉祥寓意。

  改變外觀后是否影響質量呢?企業負責人陳日鈴介紹,此系列口罩不僅圖案新穎,為了保証質量,由精選優質水刺無紡布面料,中間層為熔噴布過濾層,裡層為高品質親膚無紡布,有效阻隔污染物質,保護肌膚健康。

  拜年口罩率先給醫生、快遞小哥、公益人員使用。據悉,廣東省鐘南山醫學基金會、北京市戈友公益援助基金會和廣東省郵政管理局分別獲捐50萬個拜年口罩。

  有受訪街坊也告訴記者,紅色是中國人喜愛的喜慶顏色,過年送禮送個中國風的口罩,挺有創意的,十分值得紀念,可謂禮輕情意重。(記者 劉幸 攝影 陳憂子 通訊員 穗工信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