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廣東省工業遺產認定開始申報

2021年01月12日09:35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首批廣東省工業遺產認定開始申報

  為進一步加強工業遺產保護利用,傳承工業精神,弘揚優秀工業文化,首批廣東省工業遺產認定申報工作正式啟動。1月11日,記者從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獲悉,按照《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關於廣東省工業遺產的管理辦法》要求,現組織開展首批廣東省工業遺產認定申報工作,申報截止時間為3月10日。

  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介紹,按照《廣東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關於廣東省工業遺產的管理辦法》要求,廣東省工業遺產申報范圍主要包括:在廣東省范圍內形成的,代表工業遺產主要特征的物質遺存和非物質遺存。物質遺存指作坊、車間、廠房、倉庫、管理和科研場所、礦區等生產儲運設施,以及相關的生產工具、機器設備、產品和生產教育設施、生活設施、陳列室、檔案等﹔非物質遺存指商號、生產工藝知識、原料配方、管理制度等工業文化內容。

  據悉,在中國、廣東省歷史或行業歷史上有標志性意義,見証了本行業在世界、中國的發端,對中國、廣東省歷史具有重要影響,與中國、廣東省社會變革或重要歷史事件及人物密切相關﹔工業生產技術重大變革具有代表性,反映某行業、地域或某個歷史時期的技術創新、技術突破,對后續科技發展產生重要影響等的工業生產點均可申報。(記者 劉幸 通訊員 粵工興)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