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出台全國首個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建設與管理地方標准

2021年01月12日09:02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智慧市場”

  1月11日,記者從深圳市市場監督管理局獲悉,由該單位牽頭制定的深圳地方標准——《深圳市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建設與管理規范》獲批發布實施。

  據了解,作為國內首個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建設與管理地方標准,該標准填補了國內農貿市場升級改造領域的相關標准空白,是農貿市場升級改造“深圳標准”建設的新成果。

  農貿市場升級改造作為市政府重大民生和食安工程之一,市市場監管局制定了《深圳市農貿市場升級改造建設與管理指引》並申報為深圳市地方標准,將農貿市場建設分為A、B、C三級,管理分為一星到五星,加強標准管控,精准指引升級改造。截至2020年底,深圳市符合條件的255家農貿市場全部完成改造,農貿市場舊貌換新顏,由“臟亂差”市場搖身一變為改造后的“智慧市場”“放心市場”。(記者 李佳佳)

(責編:張晨牧、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