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注冊志願者超1300萬人

2021年01月12日08:2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粵注冊志願者 超1300萬人

  “隻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這是一首歌曲裡的歌詞,也是廣東志願服務的真實寫照。1月11日,記者從廣東省民政廳獲悉,目前,全省志願服務團體超10萬個,注冊志願者超1300萬人。

  今年1月1日起,《廣東省志願服務條例》正式施行。數據顯示,目前,全省志願服務團體超過10萬個,注冊志願者超過1300萬人,志願服務時間超過6億小時,標識志願服務組織1318個。

  在疫情期間,全省參與疫情防控的志願者達50萬人、組織(團隊)近7000個,實施疫情防控志願服務項目超20萬個,累計服務時長超900萬小時。

  據不完全統計,截至2020年6月底,廣東社會各界(含進口捐贈)為疫情防控累計捐贈款物60.5億元,向湖北捐贈款物25.1億元。目前,全省已有慈善組織1382家,公募慈善組織155家,共備案慈善信托38單,金額7.1億元,慈善信托模式豐富多樣,慈善載體也日益豐富。(記者 關喜如意 通訊員 葉金鑫)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