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率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到訪惠州

2021年01月11日15:18  來源:惠州日報
 
原標題:推動惠澳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1月10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特區政府代表團到訪惠州,就進一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澳惠合作進行深入交流。惠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貽偉,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參加活動。

  賀一誠介紹了澳門特區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表示,澳門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務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扎實有效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努力克服疫情帶來的不利影響,加快推動經濟復蘇振興。當前澳門積極推動經濟結構調整,大力發展大健康、金融和科技等產業,促進經濟多元發展。惠州作為粵港澳大灣區重要節點城市,地域遼闊、交通便利、環境優美、空氣質量好,未來產業發展和人口容量空間潛力大,在打造全產業鏈、加快項目落地建設等方面取得明顯成效。澳門和惠州有良好的合作基礎和廣闊的合作空間,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將帶來新的合作機遇,希望雙方進一步加強交流、密切合作,在中醫藥、文化旅游、科技研發等領域加強對接、深化合作,實現“1+1>2”的共贏局面。

  李貽偉代表惠州市委、市政府,對賀一誠一行來訪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當前惠州發展勢頭迅猛,特別是近年來大力發展石化能源新材料、電子信息和生命健康產業,走出了“2+1”現代產業集群融合發展的路子,形成產業鏈聚集效應,吸引了包括埃克森美孚、殼牌、恆力等企業和好項目落地落戶,推動“產城人”融合發展,群眾幸福指數不斷攀升,成為企業投資興業的熱土。惠州將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希望雙方攜起手來,進一步深化溝通對接,特別是加強中醫藥、電子信息、航天等領域合作,搭建科研機構與企業對接、促進科研成果轉化的橋梁平台,推動惠澳合作取得更多豐碩成果。

  當天,代表團一行實地考察了惠州市華星光電技術有限公司。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惠州市委常委、統戰部長王開洲等參加活動。(記者 袁暢)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