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團到東莞考察

2021年01月11日09:20  來源:i東莞
 
原標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團到東莞考察:雙方實現優勢互補 共同參與推動大灣區建設

  1月10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到東莞考察,東莞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梁維東,東莞市委副書記、市長肖亞非熱情接待了賀一誠一行。雙方就加強生物醫藥領域、經貿、旅游等方面的合作展開交流,進一步探討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行動措施,尤其是在當前防疫常態化的背景下,商討如何促進東莞與澳門繼續深化交流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共同參與推動大灣區建設。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東莞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陳志偉參加活動。

  梁維東代表東莞市委、市政府對賀一誠一行前來東莞考察交流合作表示歡迎。他表示,東莞與澳門地緣相近、血脈相連、淵源深厚,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加快實施,莞澳合作前景越來越廣闊。近年來,東莞搶抓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機遇,圍繞建設“灣區都市、品質東莞”的戰略定位和價值追求,提升城市品質內涵,堅定不移發展先進制造業,大力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引進和培育高新技術企業,打造世界級先進制造業產業集群。另外,東莞有豐富的創新資源,擁有散裂中子源等大科學裝置以及廣東省材料實驗室、粵港澳交叉科學中心等一批重大科研平台。隨著《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深入實施,東莞與澳門未來的合作空間無限,希望雙方在科技創新、現代服務業、人文交流等各個領域加強合作,實現優勢互補、互惠互利、合作共贏。

  賀一誠代表特區政府代表團對東莞的熱情接待表示感謝。他表示,這次特區政府代表團分別訪問包括東莞在內的大灣區城市,期望與各城市在過去良好的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探討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的行動措施,尤其是在當前防疫常態化的背景下,商討如何促進澳門與各灣區城市繼續發揮相互優勢,實現資源互補,共同參與推動大灣區建設。隨著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深入推進,東莞澳門兩地將迎來更多合作機遇,希望加強溝通對接,找准優勢互補的切入點,在醫藥、金融、科技創新、文化旅游等領域開展務實合作,攜手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在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實現互利共贏發展。

  在莞期間,賀一誠一行先后參觀考察了維沃移動通信有限公司和濱海灣新區,了解企業的發展運營、技術創新,濱海灣新區的生態環境、產業基礎、招商引資等情況。(文字:李金健)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