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在江門考察

2021年01月11日09:10  來源:江門日報
 
原標題: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來我市考察 全方位多領域推動江澳合作再上新台階

  1月8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團在江門市考察,了解江門市先進裝備制造產業發展情況,就深化兩地合作開展座談交流,共謀加快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江門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林應武,江門市委副書記、市長劉毅參加有關活動。

  中車廣東軌道交通車輛有限公司,是廣東省內唯一的既能生產和檢修動車組,又能生產地鐵車輛的企業。賀一誠深入該公司總裝車間、調試車間,興致勃勃地走進動調線上的地鐵、動車組列車,了解公司修造能力和技術優勢、車輛性能等。

  座談會上,賀一誠感謝江門市委市政府長期以來對澳門的支持。他表示,江門與澳門地緣相近、人緣相親,兩地交流合作淵源深厚,互動頻繁。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為澳門未來發展提供重大機遇和強力支撐,江門在大灣區內土地資源豐富,交通便利。希望兩地攜手搶抓大灣區發展機遇,在現有良好合作基礎之上,發揮各自優勢,更加扎實地深入開展合作,共同開拓大灣區建設發展。新一屆特區政府努力推動經濟結構持續調整優化,大力發展大健康、金融、科技等產業,推動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希望兩地在這些領域尋求或拓展合作空間。特別是澳門和江門都有世界文化遺產,兩地旅游部門積極對接聯動,深入開展旅游經濟交流與合作,攜手策劃高質量的旅游路線,共同探索“一程多站”式旅游,共拓市場。

  林應武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考察團一行到訪江門表示歡迎。他指出,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江澳兩地密切聯動,通力合作,廣大澳門同胞與僑鄉人民同心攜手共戰疫情、共克時艱。他表示,當前粵港澳大灣區的建設不斷深入,“雙區”建設、“雙城聯動”的效應日益彰顯,江澳兩地合作前景廣闊,潛力無限。希望兩地持續深化經貿合作,高標准建設江澳產業合作示范區﹔深化金融合作,打造具有江門特色的跨境金融平台﹔加強城市軌道交通合作,將中車廣東公司打造成為澳門城市軌道交通的修造基地﹔拓展旅游、文化創意、生命健康、青少年交流等特色領域的合作,共建人文灣區﹔對接澳門的醫療、養老、教育等優質資源,打造與國際接軌的優質生活區,以更高的起點、更高的層次、更高的目標,全方位多領域推動雙方合作再上新台階,實現互惠共享、互利共贏。

  劉毅介紹了江門市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及江澳合作情況。他表示,近年來,江澳兩地重大平台建設加快推進,經貿、科技等領域合作不斷深化,文化交流日益緊密,跨境投資辦事更加便利,民生領域合作穩步推進。接下來,江門將繼續落實好《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與澳門多領域的深度合作。

  江門市領導許曉雄、劉杰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趙可義)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