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廣東頻道

李希馬興瑞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2021年01月11日08:05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李希馬興瑞會見澳門 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1月9日,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在廣州會見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

  李希代表廣東省委、省政府對賀一誠一行到訪表示歡迎,並對行政長官帶領新一屆特區政府抗疫情、穩經濟、顧民生,推動各項事業取得新進展表示祝賀。他說,廣東正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化推動“1+1+9”工作部署,奮力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關心關懷粵澳合作,對橫琴發展和珠澳合作多次作出重要指示。廣東將堅決貫徹落實總書記、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全力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攜手澳門在更高起點、按更高標准、以更大力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更好服務“一國兩制”大局,為港澳實現與祖國內地同發展、共繁榮作出廣東努力。希望雙方攜起手來,不斷優化工作機制、深化溝通對接,加快推動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推出更多便利兩地居民工作生活的政策措施,進一步加強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因應形勢做好新冠疫情聯防聯控工作,共同努力推動粵澳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效。

  賀一誠表示,澳門特區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主席2019年視察澳門時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主動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務實推進粵港澳大灣區發展。希望與廣東繼續鞏固良好合作基礎,保持密切溝通,共同做好疫情聯防聯控,合力推進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建設,做好開發橫琴這篇文章,進一步加強粵港澳大灣區互聯互通,持續深化中醫藥、旅游、教育、金融等領域合作,推動互利合作上新水平。

  廣東省領導張碩輔、張福海、張新參加會見。(記者 徐林 通訊員 岳宗)

(責編:張晨牧、李語)
人民廣東

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