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率領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到中山考察

2021年01月10日11:34  來源:中山日報
 
原標題:開展全方位合作 攜手共建大灣區

  1月8日,澳門特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領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到訪中山市,就進一步加快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進行考察。中山市委書記賴澤華、中山市市長危偉漢、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陪同考察。

  賴澤華代表市委、市政府,對賀一誠一行前來中山考察交流合作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中山與澳門一脈相承,一直以來保持密切聯系,未來合作空間無限。特別是在生物醫藥領域,近年中山大力引進一批國家級、省級科研機構落地,生產制造和產業化能力進一步提升,澳門新藥研發、審批具有獨特優勢,希望雙方精誠合作、優勢互補,共創灣區生物醫藥科技國際合作創新區。在科研創新方面,希望加強與澳門四個國家重點實驗室的合作,推動更多科技成果在中山孵化落地。在教育方面,希望雙方加大力度,務實推進澳門科技大學中山校區項目,廣泛開展青少年學生交流交往。在旅游方面,希望推動引進大型文旅項目,共同打造更具吸引力的灣區精品旅游線路。中山將致力探索更加高效的對接合作機制,與澳門開展全方位合作,攜手共建大灣區。

  賀一誠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澳門在黨中央的領導下,在廣東省以及中山市等灣區城市的支持下,有效做好疫情防控,推動旅游業穩步復蘇,大健康、科技、金融等產業加快發展。8日到11日,澳門特區政府代表團將訪問多個灣區城市,中山是此次訪問的第一站,此行也是對中山代表團去年12月訪問澳門的一次“回訪”。代表團將充分學習借鑒中山在公共服務、生態管理、政務改革等方面的經驗,並在前期交流基礎上,進一步完善戰略合作框架協議,推動雙方合作更加深入有序開展。如加快澳門與中山中醫藥產業合作步伐,引導企業“上台唱戲”,加快科技成果轉化,推動更多中藥產品進入市場﹔深化文旅產業合作,策劃高質量的旅游路線,增進兩地居民互動往來等。澳門將大力推動防疫常態化環境下的灣區城市合作,與中山一道,共同推動區域協調發展。

  當天,賀一誠一行考察了火炬開發區國家健康基地、中智藥業集團等企業。

  澳門特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市領導唐穎、陳文鋒、梁麗嫻、徐小莉,市政府秘書長李俊參加有關活動。(記者 隋勝偉 夏升權)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