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率考察團到訪佛山

2021年01月10日11:29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深化中醫藥產業合作交流

  1月9日,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率考察團到訪佛山,雙方就加強中醫藥產業、美食、文旅等多領域的合作進行溝通交流,進一步深入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廣東省港澳辦主任李煥春、佛山市市長朱偉陪同考察。

  賀一誠首先來到位於南海區的廣東一方制藥有限公司,走進企業技術研發中心、質量檢測中心、制劑車間,詳細了解中醫藥藥品研發、生產及質量檢測等情況,並對佛山大力發展中醫藥產業給予充分肯定。廣東一方制藥有限公司隸屬於國藥集團中國中藥控股有限公司,是國家“中藥配方顆粒試點生產企業”和國家“中藥飲片劑型改革生產基地”,研究生產了700余味產品,建立了中藥配方顆粒指紋圖譜控制標准。

  近年來,佛山高度重視中醫藥工作,深入實施“健康佛山”戰略,充分發揮佛山中醫藥的特色和優勢,推動中醫藥衛生事業取得長足發展。在粵港澳大灣區合作背景之下,佛山大力推進與澳門科技大學在醫療衛生方面開展合作並取得良好成效。其中,佛山衛生部門與澳門科技大學簽訂戰略合作備忘錄﹔佛山市婦幼保健院與澳門科技大學中藥質量研究國家重點實驗室簽訂聯合課題攻關協議書,合作開展多種藥物在相關疾病的發生、進展過程中的治療作用和機制研究﹔廣州中醫藥大學順德醫院(順德區中醫院)與澳門科技大學中醫藥學院、香港浸會大學中醫藥學院等聯合建立“粵港澳順德轉化醫學研究中心”等。

  朱偉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對澳門長期以來與佛山的緊密合作交流表示衷心感謝,希望雙方進一步深化中醫藥產業合作交流,拓寬合作領域,加快推動佛山中醫藥國際化步伐。

  賀一誠一行還走訪了嶺南天地文化街區,了解佛山嶺南文化。此行也是對佛山代表團去年11月訪問澳門的一次回訪。

  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財政司司長李偉農、行政長官辦公室主任許麗芳,佛山市領導郭文海、李政華、閆昊波參加有關活動。(記者鄭奕純)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