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呼吁職工群眾在粵過春節 學生錯峰放假離校

2021年01月08日11:4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月8日電(張靚雯)1月8日,在廣東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衛健委有關負責人提出,鼓勵企事業單位靈活安排休假,引導職工群眾春節期間盡量在粵過節,並建議廣大公眾“非必要不離粵”。

       “總體來看,當前廣東均屬於低風險地區,全省疫情總體保持平穩。”廣東省衛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級巡視員黃飛介紹,自2020年下半年以來,廣東對11類重點場所和粵港跨境貨車司機活動場所的外環境、從業人員開展常態化監測,截至2020年12月,分別採集樣本17.07萬份、4.54萬份,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

  隨著寒假、春節臨近,大量的學生和務工人員准備返鄉,廣東將迎來人流、物流高峰,廣東省疫情防控將面臨重大考驗,風險和難度將進一步增加。為此,黃飛建議廣大公眾,非必要不離粵,非必要不到中高風險地區,非必要不到境外,盡量減少聚集,提倡家庭及私人聚餐等活動控制在10人以下,並加強自我防護。

  新聞發布會上,廣東省教育廳二級巡視員邱克楠介紹,廣東學校統籌考慮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學情況,按照“錯峰”原則,安排學生分批次有序放假離校。其中,高校學生離校時間為12月30日至2月6日,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為2月18日至3月8日。幼兒園和中小學校放假時間為1月10日至25日,春季學期開學時間為2月20日至3月1日。

       “家鄉在疫情中高風險地區的高校師生,假期期間原則上留校。”邱克楠建議,學校要提供暖心服務和貼心關懷,確保留校師生各項生活學習服務保障到位。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