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電大正式更名為深圳開放大學

2021年01月08日09:24 | 來源:深圳晚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電大正式更名為深圳開放大學

  1月7日,記者獲悉,廣東省人民政府批復廣東省教育廳、深圳市人民政府同意深圳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深圳開放大學。

  廣東省人民政府對廣東省教育廳《關於將深圳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深圳開放大學的請示》的批復中稱“同意深圳廣播電視大學更名為深圳開放大學。學校更名后,隸屬關系、管理體制以及原有的學歷和非學歷教育辦學權等保持不變。”

  據悉,深圳開放大學創辦於1980年,是深圳第一所高校,是全國44所省級電大之一。辦學40年來,深圳開放大學先后開設碩士、本科、專科三個層次的各類專業80多個,目前在校生規模4萬多人,累計為深圳培養了逾20萬名高級應用型人才,培訓在職人員及社會青年達150多萬人次。

  深圳開放大學重點發展了與高新技術、金融、物流和文化產業為支柱的現代產業體系相關的專業——如金融、會計、計算機、物流、物業管理、英語、法學等專業。深圳開放大學還開設了物流管理、數字媒體設計與制作、社會工作、城市軌道交通運營管理、網絡營銷5個全國共享專業。

  據了解,深圳開放大學先后獲得教育部教學管理模式改革專項成就獎、廣東省信息化示范單位、深圳市科學技術研究成果三等獎、“深圳市文明單位”“先進基層黨組織”等多項榮譽稱號。該校擁有一大批優秀教師與各種教學、科研成果獎。他們當中有“深圳市優秀教師”“南粵優秀教師”、中央電大教學創新獎獲得者。(記者 王宇)

(責編:張晨牧、李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