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韶關突發山火 武警官兵星夜馳援

2021年01月06日10:0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東韶關突發山火,武警官兵星夜馳援

  記者1月5日從武警廣東總隊獲悉,1月4日晚,廣東省韶關市新豐縣馬頭鎮秀田村發生山火。火情就是命令。當天19時40分,武警韶關支隊官兵聞令而動,立即啟動應急預案,迅速集結官兵火速奔赴一線參加扑火任務。

  據了解,起火地點距離縣城15公裡,過火面積約50畝,嚴重威脅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根據現場聯合指揮部會議決定,支隊官兵第一時間到達半山腰開辟山路,扑滅零星火點,密切關注火勢風向變化。

  因山火火勢較大難以直接扑滅,官兵按命令奮力清理出一條長約300米的隔離帶,阻止火勢蔓延。經過4個多小時的不懈奮戰,火勢得到有效控制。部隊圓滿完成任務順利歸建。

  目前,起火原因正在進一步調查中。(記者 張丹羊 通訊員 廖彬華、葉平、李位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