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對入境人員實行“14+7”隔離措施

2021年01月05日09:00 | 來源:深圳商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對入境人員實行“14+7”隔離措施

  記者1月4日從深圳社區網格管理辦公室獲悉,根據廣東省疫情防控組下發的《關於進一步加強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場所健康管理工作的通知》,所有境外入境深圳的人員在集中隔離14天后,納入7天社區管理。

  據了解,相關規定即日起實施。其中,所有境外入境人員在14天酒店隔離期間,分別於第1、7、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社區管理期間,在第21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共4次。針對來自英國等發現新型變異病毒國家和地區的入境人員,在14天酒店隔離期間分別於第1、4、7、14天各進行1次核酸檢測﹔社區管理期間,在第21天進行1次核酸檢測,累計共5次。

  同時,深圳此前的“7+7”“2+12”等隔離措施已取消,針對老幼病殘孕等有特殊情況的入境人士,需要向所在區指揮部進行報批。

  目前,深圳各區已開始落實相關規定。在7天社區管理期間,原則上非必要不得外出,因特殊情況確需外出的,要報告屬地社區工作聯系人,並嚴格全過程佩戴口罩,不前往人群聚集場所。社區管理結束后發放解除隔離書。對於已經在隔離的入境人士,也將同步適用該規定。(記者 吳維)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