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游客同口徑比較恢復近95%

2021年01月04日15:14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廣州游客恢復近95%

  廣州中山紀念堂新年心願牆

  廣州長隆旅游度假區冬季音樂嘉年華

  1月3日,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公布元旦假期“成績單”:截至1月3日下午,2021年元旦假日全市共接待市民游客501.94萬人次,同口徑比較恢復程度94.79%,實現旅游業總收入38.45億元,好於節前市場預期。整個節日期間,市區網紅打卡、婚慶游、夜間經濟、鄉村旅游成為全市文旅復蘇的新亮點。

  記者從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了解到,整個元旦假期,納入統計的全市16家重點景區共接待游客61.40萬人次,整體接待量表現出穩中有升態勢。

  除元旦前廣州發布各區“元旦春節文旅打卡攻略”、推出約130個涵蓋各類體驗的“網紅”打卡點受到市民追捧外,“甜蜜經濟”婚慶旅游成為廣州元旦假期的一抹亮色——除開展的3場婚慶系列文旅主題活動外,新推出的蜜月主題、銀婚主題等34條精品線路,及圍繞“文化之旅”“尋味廣州”“雲山珠水”等主題打造的7條廣州精品旅游線路,都廣受市民青睞。

  節日期間,夜間經濟閃亮本地文旅市場。以廣州塔為核心的廣州文旅融合創新示范區精彩多元的夜間文旅活動吸引大批市民,其中包括廣州塔推出的中國首條高塔旅游鏤空步道“天眼步道”、XR游樂體驗館等全新項目,潮墟項目推出的品鑒“潮墟暖心跨年音樂會”,琶醍推出的“跨年派對After Party”市集等。

  鄉村游同樣暢旺。據悉,廣州市在節前發布30條“美麗鄉村游黃金線路”,串聯起各區精品鄉村旅游景點,指引市民游客深入鄉間探索。整個假期,全市共接待鄉村游游客207.99萬人次,佔游客接待總量的41.44%。其中,各區親近自然的“賞花採果”和展示民俗文化的“賞樂聽曲”最為吸睛,如:花都香草世界推出網紅花海打卡、葡萄採摘體驗等活動﹔從化石門國家森林公園舉辦了第十八屆紅葉觀賞節﹔番禺沙灣古鎮打造沙灣古鎮“街”舞台等。

  據了解,元旦期間,12301全國旅游監管平台未收到廣州市因旅游服務質量導致的有效投訴,全市未發生重大涉旅安全事故和重大投訴案件。(記者 劉星彤 通訊員 穗文廣旅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