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0年深圳轄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9789億元

2021年01月02日10:16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0年深圳轄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9789億元

  2020年12月31日,2020年度深圳市年終結算工作會議上傳出好消息:據初步統計,2020年深圳轄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達9789億元、增長3.9%。2020年,深圳全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從9月份開始,地方級收入累計增速在全國一線城市中率先轉正、逐季向好,盡顯經濟活力與韌性,為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交出一份靚麗的成績單。

  深圳市市長陳如桂出席會議並充分肯定了財稅部門過去一年取得的成績。他表示,財稅部門認真落實中央、省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堅決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影響,迎難而上、積極作為、敢想會干,取得了非常好的工作業績,交出了一份非常不容易的優異答卷,為全市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突出貢獻,展現了深圳先行示范區不一樣的風採。他強調,財稅部門要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搶抓粵港澳大灣區、深圳先行示范區和深圳綜合改革試點的重大歷史機遇,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落實積極的財政政策,主動服務“六穩”“六保”工作,努力推動財稅工作再上新水平,為推動高質量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據悉,2020年深圳轄區一般公共預算收入中:中央級收入5932億元、增長5%﹔地方級收入3857億元、增長2.2%。2020年,我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實現4178億元,完成調整預算的97.6%。

  深圳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劉慶生,市政府秘書長高聖元參加會議。(記者 甘霖、段琳筠)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