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文旅市場元旦假期持續復蘇

2021年01月02日08: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假期首日,文旅市場持續復蘇

  筆者從廣東省文旅廳獲悉,元旦假期首日,截至14時,廣東省納入監測的150家景區接待游客69.7萬人次,較去年元旦當日恢復88.6%(按可比口徑,下同)。納入監測的71個鄉村旅游點和歷史古村落接待13.8萬人次﹔納入監測的75個重點公共文化機構接待19.3萬人次。

  元旦假期間,各地文化和旅游活動精彩紛呈,文旅市場持續復蘇。廣州沙灣古鎮結合漢服游古鎮、音樂游古鎮主題,舉行“2021沙灣古鎮元旦匯玩音樂會”活動。自1月1—3日連續三天,在“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留耕堂的月台上進行折子戲演出,演出曲目有《狄青闖三關》《天仙配之重逢》《花好月圓》《游園驚夢》等。廣州多個鄉村旅游景區在元旦期間舉辦賞花等主題的系列活動。韶關市推出紅色旅游系列活動﹔中山市結合景區資源特色,推出各類旅游項目,並組織開展文旅活動營造氣氛。(記者 李文軒、鄭潔琳 通訊員 粵文旅宣、穗文旅宣)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