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非遺品牌大會在廣州舉行

2020年12月28日10:2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州12月28日電(王星、趙唯淞)12月27日,“2020非遺品牌大會(廣州)”在廣州圖書館舉行。學界、商界、非遺傳承人、設計師等代表,聚焦品牌建設、非遺創新、營銷傳播、接軌新生代等話題深度探討。

       活動現場,粵菜烹飪技藝非遺工作站、廣繡非遺工作站、廣州玉雕非遺工作站、海珠區非遺展示中心工作站、沙灣非遺工作站、嶺南傳統技藝非遺工作站和永慶坊非遺工作站等7個新評的市級非遺工作站接受牌匾。

  據了解,廣州市通過建設非遺工作站,不斷加強文化遺產保護傳承,推動嶺南優秀傳統文化創造性轉化、創新性發展,為非遺搭建跨界合作、資源整合平台,用社會合力促進非遺走進現代生活,探索一條基於現代化大都市背景下的非遺振興道路。

       大會邀請建筑中心主任、全球城鄉創新發展研究中心主任彭禮孝,茅台酒國家級非遺代表性傳承人季克良,中山大學旅游管理學院教授、博士生導師孫九霞分別作非遺古城的空間價值創造、貴州茅台的品牌發展之路、文旅融合下的非遺旅游品牌化之道的主題演講,從不同的角度詮釋了當前國際經濟大環境下各個領域與非遺品牌的融合之道。

       在隨后的兩場圓桌討論中,國內非遺專家學者、企業代表、傳承人代表,圍繞“非遺+設計”賦能行業和品牌、非遺品牌傳播與大事件營銷,分別從學術研究、傳媒觀察、文旅開發等多角度切入,深入探討非遺品牌的成長道路與方向。

  本屆品牌大會還在廣州圖書館配套舉行“非遺活化 品牌振興——2020非遺品牌展”,展期為12月26日至1月3日。同時,在廣州塔一樓環形展廊,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舉辦的“廣州潮州非遺精品展”也在持續進行,與本次非遺品牌大會隔江呼應。

       本次大會由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指導,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主辦。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