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20.2萬人參加研究生考試

2020年12月27日07:0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20.2萬人參加研究生考試

  12月26日,2021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正式開考,全國報名考生377萬人創歷史新高。其中,廣東省考生總人數20.2萬人,比上年增加2.7萬人。

  為保障廣大考生和工作人員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維護考試公平公正和良好秩序,廣東省各級招生考試機構精心組織、嚴密管理,並針對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周密部署。全省共設考點129個、考場近7000間,其中包括啟用隔離考場81間,共有2.5萬名監考員、工作人員參與考務工作。

  當天8時許,中山大學考點的考生在工作人員的指揮下有序進場。該考點考試期間實行疫情防控和交通管制,不允許校外車輛進入。考生須步行進入校園,並配合工作人員進行體溫測量,出示身份証、准考証和“粵康碼”方可進入考場。在華南師范大學考點,學校在大門設置普通考生通道,考生前后須間隔1米以上排隊進入考場。該考點建議考生中午用餐盡量在校內,進出校門均需再次測溫、查驗相關材料。

  據統計,2021年廣東27所碩士學位授權高校均實現擴招,其中,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暨南大學、華南農業大學和深圳大學等高校擴招超過1000人。新的一年將有更多的考研學子成功“上岸”,來到廣東繼續大學生涯。

  值得一提的是,為進一步做好特殊考生的服務工作,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本著“以生為本”的理念,為5名特殊考生提供合理便利服務,特別是專門為1名盲人考生譯制盲人卷,確保每一位考生不因特殊情況而失去研考機會。(記者/杜瑋淦 通訊員/粵考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