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2021年賽事合作目錄發布 《擎動中國》永久落戶澳門

2020年12月27日06:56  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原標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2021年賽事合作目錄發布 《擎動中國》永久落戶澳門

  12月26日,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2021年賽事合作目錄在澳門科學館發布,總台首檔頂級融媒體賽車節目《擎動中國》第二季同時啟動。這是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一國兩制”、粵港澳大灣區建設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推動文化惠澳政策落地的又一舉措,標志著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戰略合作持續走深走實。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在發布儀式上致辭,並與中央人民政府駐澳門聯絡辦公室副主任張榮順、嚴植嬋共同啟動《擎動中國》第二季節目。

  △賀一誠、慎海雄、張榮順、嚴植嬋共同啟動《擎動中國》第二季

  慎海雄在致辭中表示,一年前,中央廣播電視總台CCTV5體育頻道成功落地澳門,如今已成為澳門同胞業余文化生活的上佳之選。《擎動中國》線上模擬器賽車總決賽落地澳門,更是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合力推動、敢為人先的新嘗試,必將進一步推動澳門電子競技產業發展,進一步豐富總台體育傳播的廣度與寬度,更好地引導、滿足融媒體時代用戶需求。總台將充分釋放媒體優勢,全景呈現澳門發展成就﹔深化文體交流,全面落實中央文化惠澳政策﹔共謀國際傳播,全力講好新時代中國及澳門的精彩故事。

  △中宣部副部長、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台長慎海雄致辭

  賀一誠在致辭中說,在資訊技術不斷更新和媒體快速變革的年代,總台積極推動多媒體融合發展,對體育賽事的傳播帶來了深遠的影響。由總台打造的《擎動中國》,是結合體育動力、資訊科技和文化創意於一身的汽車競技賽事。本屆總決賽在澳門舉辦,選手挑戰的東望洋賽道是世界著名的街道賽道之一,亦是澳門獨特的體育文化標志之一。期望通過總台在業界的影響力和號召力,更好地統籌組織澳門特區重大宣傳報道,推廣澳門多元文化,助力澳門體育產業發展。

  △澳門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賀一誠致辭

  《擎動中國》是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全力打造的首檔頂級融媒體賽車節目,首創“網絡端”+“電視端”雙賽場模式,讓全國賽車愛好者在線下同場競技,在線上打破地域限制一較高下。今年12月19日,以澳門東望洋賽道為路線的第一季線上模擬器賽車總決賽在澳門落幕,來自北京的選手尹正獲得冠軍。《擎動中國》第二季明年將繼續出發,打造大型汽車嘉年華活動,以競技精神帶動城市精神,以線上線下活動拉動品牌活力,充分釋放中國車輪上的經濟需求。作為《擎動中國》兩大總決賽之一的線上模擬器賽車總決賽將永久落戶澳門。

  △車手現場進行《擎動中國》線上模擬器賽車挑戰賽

  2021中央廣播電視總台與澳門特別行政區賽事

  合作目錄

  一、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支持澳門舉辦的相關賽事

  1.澳門國際十公裡長跑賽

  2.2021澳門國際排聯世界女子排球聯賽

  3.2021澳門國際龍舟賽

  4.第68屆澳門格蘭披治大賽車

  5.2021澳門國際馬拉鬆

  6.國際乒乓球賽

  二、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授權澳廣視使用總台賽事資源

  1.東京第32屆夏季奧林匹克運動會

  2.成都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

  3.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四屆運動會

  (攝影 孫楠)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