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黨媒網站大咖“論劍”鹽田

2020年12月25日09:07  來源:深圳晚報
 
原標題:全國黨媒網站大咖“論劍”鹽田

  12月24日,以深度融合、一體發展——加快建立全媒體傳播體系為主題的2020(第五屆)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在深圳市鹽田區舉行。論壇上,人民網研究院發布《2020全國黨報融合傳播指數報告》。《報告》對全國377家黨報的融合傳播情況進行了考察,分析當前國內黨報融合傳播的特點。

  論壇上還頒發了“媒體融合發展深度探索”優秀論文獎以及“全媒體戰‘疫’”優秀案例獎。

  近年來,鹽田區以媒體融合為抓手,構建起“一台一報一網兩微一抖多平台”融媒傳播矩陣,有效展示了鹽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鹽田區網絡安全和信息化中心(區融媒體中心)副主任牟曉偉在論壇上就《打造融媒爆款力作 讓美好鹽田更“出圈”》發表了演講。

  據介紹,自去年9月份鹽田區融媒體中心挂牌運作以來,在持續加強機制優化、平台建設、資源整合的同時,始終堅持內容為王,不斷擴大優質內容產能,激發中心的生產力、創造力、影響力,並以生產能力提升傳播能力,賦能城區發展。

  今年以來,鹽田區融媒體中心著力聚焦疫情防控、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產業興鹽等重大專題,精心策劃部署,靈活運用直播、微視頻、動畫、H5、音樂、漫畫等,制作推出系列群眾喜愛、刷屏熱傳的融媒體爆款產品,取得了良好的宣傳效果,也收獲了一些鼓勵和肯定。其中,今年為慶祝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該中心與深圳晚報社聯合推出“山海悅 鹽田歌,打卡鹽田地標,見証如歌歲月”等優秀融媒力作。鹽田區融媒體中心嘗試從精品意識、融合傳播、深度連接三個方面入手著力打造爆款產品,獲社會各界一致好評。(記者 彭彩萍 謝啟宗 實習生 李晶)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