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鹽田區區委書記陳清在“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

2020年12月24日14:21  來源:人民網
 
原標題:深圳市鹽田區區委書記陳清在“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開幕式上的致辭

  深圳市鹽田區區委書記陳清 人民網記者張啟川 攝

  人民網深圳12月24日電 (記者燕帥 宋心蕊)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暨全國黨媒網站總編輯看鹽田活動於12月23日至24日在深圳鹽田舉辦。本屆論壇主題為“深度融合、一體發展——加快建立全媒體傳播體系”。深圳市鹽田區區委書記陳清在24日上午舉辦的論壇開幕式上致辭,以下為全文內容:

  尊敬的羅華總編輯、曾勝泉副主任、曾相萊副秘書長,

  各位領導,各位媒體朋友們:

  大家上午好!很高興和各位領導、媒體朋友們相聚在鹽田,共同參與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首先,我謹代表鹽田區委區政府,對大家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向長期以來關心支持鹽田發展的媒體朋友們表示衷心感謝!

  昨天,各位媒體朋友們參觀了中英街、鹽田港、華大基因、大梅沙海濱公園、海濱棧道、燈塔圖書館等等。剛才,大家還觀看了鹽田的形象宣傳片,相信對鹽田都有了初步的直觀的了解。鹽田是一片創新創業的發展沃土。近兩年來,我們堅持以推動高質量發展為主題,大力推進產業興鹽、創新驅動,有力克服了經濟下行壓力、新冠肺炎疫情等不利因素的影響,實現了經濟發展強勢上揚。去年,鹽田GDP增長8.2%,增速位列深圳各區第三名﹔今年前三季度,GDP增長5.2%,增速位列深圳各區第二名,是全市唯一從年初至今持續保持正增長的地區。鹽田是一片敢闖敢試的改革熱土。我們在全國先行先試了城市GEP、和諧勞動關系綜合試驗區、國際可持續發展示范區等一系列標志性改革,形成了一大批“鹽田發端、全國推廣”的改革經驗。鹽田是一座山海相擁的濱海美城。我們的PM2.5年均濃度優於歐盟標准,69公裡半山公園帶、19.5公裡海濱棧道環繞全區,獲得了中國天然氧吧、全國綠化模范區、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國家生態文明建設示范區等一大批國家級榮譽稱號。

  這些成績的取得,既是全區干部群眾上下一心奮發作為的結果,也離不開廣大媒體朋友們對鹽田的支持厚愛。我們堅決踐行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務,以媒體融合為抓手,構建起“一台一報一網兩微一抖多平台”的融媒傳播矩陣,有效展示了鹽田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豐碩成果。廣大媒體,特別是在座的媒體朋友們對鹽田更是給予了極大的關注、支持,多次向全國,乃至全世界展現鹽田宜居宜業宜游的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濱海城區形象。這次,更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勝利在望、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即將開啟的重要歷史時刻,選擇在鹽田舉辦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為鹽田發展提供指導、加油鼓勁,讓我們倍感榮幸、倍增信心。我們衷心希望通過此次活動,能夠讓大家更進一步體驗鹽田經濟騰飛的發展之美、綠水青山的自然之美、積澱厚重的人文之美、以及鹽田人埋頭苦干的奮斗之美,也熱切期盼大家用敏銳的視角、多彩的鏡頭,多角度宣傳鹽田、推介鹽田,多提寶貴意見,助力鹽田高質量發展再上新台階。

  最后,衷心祝願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圓滿舉行!祝各位來賓、媒體朋友們身體健康、事業興旺、家庭幸福、萬事如意!謝謝大家!

  點擊查看2020(第五屆)全國黨媒網站高峰論壇專題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