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居民用電有保障 不會出現拉閘限電

2020年12月22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居民用電有保障 不會出現拉閘限電

  記者從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了解到,今年四季度以來,隨著社會經濟全面復蘇,廣東全社會用電量和電力負荷保持高位運行,進入12月以來,廣東最高統調負荷已連續8次創歷史同期新高,最高負荷達到9923萬千瓦,同比增長12.4%,目前廣東全省電力供應有保障。

  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調度控制中心運行策劃部高級經理錢峰表示,受長時段多頻次冷空氣入粵、四季度國外節日訂單、國內工商業訂單加量等因素影響,電力需求旺盛,廣東電網公司依靠南方電網大平台統籌優化資源配置,目前廣東電力供應平衡,備用充足。

  廣東電網多措並舉做好電力保障供應。電力調度方面,統籌協調頂峰機組可靠發電,同步落實調度應急預案,保障電力供應。在應急管理方面,加強與政府部門的上下聯動和橫向協同,加強電力設備特巡特維,提前預防低溫凝凍等自然災害對電網和線路帶來的影響,重點加強覆冰監測和融冰等設備運維工作,保障電力設備在健康狀態下迎峰度冬,備足應急搶修人員和物資,保障社會經濟發展的電力需求。

  據記者了解,12月21日凌晨,因電力設備故障,影響廣州三元裡、羅沖圍一帶部分用戶用電。南方電網廣東電網公司廣州供電局緊急啟動應急預案,迅速組織搶修力量,僅一個多小時便恢復了全部受影響用戶用電。

  錢峰表示,近期氣象部門預計還將有多輪冷空氣入粵,全省氣溫較常年偏低,部分時段電力需求還會有所增加,預計比正常年份高出1500萬千瓦左右,但是今冬明春電力供應有保障,不會出現拉閘限電。(記者 劉倩)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