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第一峰現冰瀑

2020年12月17日08:5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東第一峰現冰瀑

  漫山遍野的冰挂

  從12月15日早上起,陽山全縣最低氣溫在0.5℃~4.2℃之間,縣城4℃,陽山小江鎮、秤架瑤族鄉等多個高寒山區出現了冰挂。

  12月16日,粵北連州、陽山等地寒風陣陣,連州高寒山區南風坳測得最低溫度為零下2.4℃,在海拔近2000米的廣東第一峰、廣東第二峰和星子潭嶺等地均出現零下1℃低溫,多處高寒山區有了霧凇、冰挂景觀,湖泊倒映著銀裝素裹的山巒,一幅幅渾然天成的水墨丹青畫令人陶醉。

  高寒山區漫山遍野的冰挂,霧凇、雪花、冰凌構成童話般的冰雪天地,特別是廣東第一峰和第二峰的山泉瀑布也凝結定格成“冰瀑”美不勝收,吸引各地的攝影發燒友前往“嶺南雪鄉”踏冰攬勝。據天氣預報,12月16日,清遠全市各地最低氣溫3℃到8℃(高寒山區-1℃到2℃),部分路段仍有輕微結冰現象。交警提醒,駕車出行需提前關注天氣變化信息,控制車速,如遇道路結冰,交通管制,請自覺服從交警指揮繞行。(記者 曹菁 通訊員 陽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