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南山等5人獲聘2020廣州馬拉鬆賽宣傳大使

2020年12月12日13:50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2020廣馬宣傳大使聘書頒發儀式。 穗體法宣 供圖

2020廣馬抗疫方陣授旗儀式。 穗體法宣 供圖

  人民網廣州12月12日電(張靚雯)12月12日,2020廣州馬拉鬆賽宣傳大使聘任儀式、動漫大賽頒獎儀式在廣州天河體育中心舉行。

  據了解,今年廣馬組委會聘任5位在醫療、科學、體育等領域的知名人士擔任2020廣州馬拉鬆賽的宣傳大使。他們分別是共和國勛章獲得者、中國工程院院士鐘南山,中國科學院院士、結構生物學家施一公,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廣東支援荊州醫療隊副總指揮、南方醫科大學南方醫院黨委書記朱宏,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廣東第二批支援湖北疫情防控醫療隊隊長、中山大學附屬第六醫院副院長姚麟,奧運冠軍、乒乓球大滿貫得主鄧亞萍。

  廣州馬拉鬆賽組委會常務副主任、廣州市體育局局長歐陽資文為2020廣馬宣傳大使頒發聘書。

  鐘南山在祝福視頻中表示,期望透過這場賽事表達我們抗擊疫情的決心和信心,展現廣州的勇氣和擔當。希望跑友們熱情參賽,超越自我,科學防護,量力而行,以最好的狀態、最好的成績,共筑新的廣馬精神。

  聘任儀式后,宣傳大使為2020廣州馬拉鬆賽動漫大賽的獲獎作者頒發獲獎証書。今年廣馬組委會推出以“同心抗疫,大愛廣馬”為主題的動漫大賽活動,共收到近400幅參賽作品。優秀作品將於2020年12月12—2021年1月12日在廣州體育文化博物館(廣州亞運會亞殘運會博物館)展出。

  儀式最后還舉行2020廣州馬拉鬆賽抗疫方陣授旗儀式。作為今年廣馬的亮點之一,今年組委會組建了約160名參加抗疫工作,且符合廣馬報名要求的醫務人員參加2020廣州馬拉鬆賽。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