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舉行世界旅游經濟論壇聚焦行業復蘇

2020年12月10日08:32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澳門舉行世界旅游經濟論壇聚焦行業復蘇

  第九屆世界旅游經濟論壇12月9日在澳門舉行,多個國家和地區相關政府官員、國際旅游組織負責人、業界代表和專家學者通過線上和線下形式,探討如何推動全球旅游經濟復蘇。

  本屆論壇以“團結與創新:重塑世界旅游新經濟”為主題,與會代表圍繞如何通過創新適應疫后環境進行交流,並發出積極信號,重啟出游信心。全國政協副主席何厚鏵、澳門特區行政長官代表歐陽瑜、澳門中聯辦主任傅自應和外交部駐澳門特派員公署署理特派員王冬出席了開幕式。

  何厚鏵在開幕式致辭時表示,世界旅游經濟論壇是促進全球旅游經濟可持續發展的國際性高端交流合作平台。論壇呼吁全球業界以團結及創新的精神,以科技創新打造新業態,以數字經濟激發市場新活力,為旅游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提升韌性和生命力,深化雙邊、多邊、區域合作,共同推動世界經濟全面復蘇。

  歐陽瑜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對包括旅游業在內的全球經濟帶來巨大沖擊,疫情的蔓延和反復也給世界旅游業的復蘇帶來很多不確定性。在中央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澳門堅持不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恢復經濟社會正常秩序。現在澳門已經是疫情低風險的安全旅游城市,訪澳游客數量日漸增多,包括旅游在內的經濟逐步走向復蘇。

  本屆論壇包括主旨發言和以“公私營合作促進旅游經濟恢復”“新常態下的航空旅行”“團結重塑世界旅游經濟”為題的專訪和對話,大約30位來自全球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政府官員、國際旅游組織負責人、業界代表和專家學者參加。其中,主旨發言環節分享了中國湖北省在疫情之后復蘇的故事。

  此外,聯合國世界旅游組織與本次論壇籌辦單位世界旅游經濟研究中心共同發布第七份《亞洲旅游趨勢調研報告》,剖析亞太地區旅游業的最新趨勢和前景,介紹亞洲各個國家和地區如何減緩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刺激經濟復蘇。(記者 王晨曦)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