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會開啟 簽約項目242個

2020年12月09日08:46  來源:深圳特區報
 
原標題: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會盛大開啟

  昨日,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會舉行。深圳特區報記者 何龍 攝

  12月8日,2020深圳全球招商大會在深圳盛大開啟,在全球五大洲8個城市設分會場。本屆大會以“海納百川圳共贏,先行示范再出發”為主題,向世界各國企業、企業家發出深圳邀約,共享重大機遇,共創發展奇跡。大會洽談簽約項目242個,總投資額超7800億元,充分彰顯國際國內各類市場主體繼續看好中國、看好廣東、看好深圳。深圳市委書記王偉中出席並致辭,市長陳如桂、市人大常委會主任駱文智、市政協主席林潔出席。

  王偉中代表深圳市委市政府對各位來賓表示熱烈歡迎,感謝大家選擇深圳。他說,選擇深圳,就是選擇與重大國家戰略同頻共振,選擇與最具活力最有韌性最為開放的市場共同成長,選擇與創新創業創造相伴相隨,選擇與一流營商環境緊密相擁,選擇與美好生活一路同行。誠摯歡迎世界各國各類市場主體更多地參與深圳經濟特區改革開放、創新發展,親身體驗深圳穩定公平透明、可預期的市場化法治化國際化營商環境,一起把深圳開放的大門開得更大,把深圳市場的蛋糕做得更大,把深圳發展潛力開發得更大,實現創新創業創造夢想,構建共商共建共享共贏新格局。深圳是干事創業的樂園,是幸福生活的家園。

  王偉中表示,深圳正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深圳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認真研究編制“十四五”規劃,加快建成現代化國際化創新型城市,建設好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先行示范區,創建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城市范例,率先實現社會主義現代化,努力在深圳續寫更多“春天的故事”,創造讓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跡。

  會上,王偉中為深圳經濟特區40周年突出貢獻外資企業頒獎,陳如桂為2019-2020年度優秀落戶企業、投資推廣優秀合作伙伴和園區頒獎。

  深圳市商務局介紹了2020年深圳全球招商情況。法國空客、美國IBM、波士頓咨詢、瑞士ABB、英國保誠等公司高管發來視頻祝賀。德勤公司發布了深圳IT/BT產業環境觀察。美國高通、法國賽諾菲巴斯德公司分享了來深投資發展經驗。各區政府、新區管委會、深汕特別合作區管委會及前海管理局與相關企業集中簽約40個重點產業發展項目。

  大會在紐約、倫敦、東京、悉尼、新加坡、紐倫堡、約翰內斯堡、巴拿馬城設分會場,會上播放了各分會場視頻。

  世界500強、中國500強、行業領軍企業的高層領導、企業家及部分外國駐華領事、外商協會代表及國際組織駐華代表等近800名嘉賓參會。

  各區、大鵬新區、深汕特別合作區及前海深港現代服務業合作區展示了今年招商引資成果。

  深圳市領導劉慶生、高自民、黃敏、杜玲、艾學峰、聶新平參加活動。(記者 綦偉)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