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項目交流展示活動12月5日中山市舉行

2020年12月03日14:3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2月3日,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項目交流展示活動新聞發布會在中山市舉行。

  人民網中山12月3日電(張靚雯)12月3日,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會同廣東省中山市,舉行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項目交流展示活動新聞發布會,活動將於12月5日在中山市舉行。

  據介紹,本次活動是文化和旅游部主辦的首次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項目交流展示活動,參與代表來自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文化和旅游部門,以及故宮博物院等文化和旅游部直屬單位。

  作為本次活動的重頭戲,中山市將以“頒獎典禮+展示+訪談+文藝演出+專家點評”的形式,全面展示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項目線上大賽優秀代表項目。

  大賽共收到申報項目286個,最終141個項目脫穎而出。其中,中山市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總隊開展的“山與海的對唱——烏蒙山的文化慕課”項目,通過創新“數字文化精准扶貧”理念,為雲南昭通鄉親提供線上數字文化資源共享、文化慕課直播等服務,榮獲2020年全國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線上大賽公示一等獎。

  “中山市文化和旅游志願服務工作很有特色,在全國創立首個文化和旅游志願者學院,志願服務工作成效明顯。”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權益保障處處長、二級巡視員龍曉華說,這也是將全國文化和旅志願服務項目交流展示活動放到中山市舉行的原因之一。

  目前,中山市有在冊志願者83.5萬人,佔全市常住人口的15.2%,其中具有文藝專長的文化志願者近2萬人。2015年以來,全市共開展各類志願服務活動超過130萬次,累計時長2100多萬小時,志願服務蔚然成風。

  與活動同步舉辦的,還有“走向我們的小康生活”——中山市志願服務周系列活動。其中由69個志願服務方隊和群眾代表約5000人組成的大型徒步活動,成為服務周的亮點活動之一。

  本次活動由文化和旅游部主辦,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務司、全國公共文化發展中心、廣東省文化和旅游廳、中山市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