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舉行 三地青年共話發展未來 

2020年12月02日08:1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有更大的舞台,創造無限可能”

  12月1日,慶祝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共創灣區輝煌、共享祖國榮光”粵港澳大灣區青年論壇在深圳舉行,來自粵港澳的青年齊聚一堂,共話在大灣區發展美好未來。4名青年分享了自己對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感受和期盼。

  學生代表王春霖在中山大學深圳校區就讀生物醫學工程專業,粵港澳大灣區發展的步伐,令他備受鼓舞。他希望能生物醫學工程專業努力鑽研,“為中國智造貢獻自己的一份力量”。深圳大學學生代表李鈺熔說,希望傳承深圳的創新精神,續寫大灣區的輝煌。

  在大灣區的見聞,總是讓香港大學學生、大學國事學會代表郭杰駿感到新奇:在騰訊公司,看到大數據如何提升效率、改善生活﹔在前海深港青年夢工廠,了解到豐富的創業資源和經驗分享,“我認為我們現在生逢其時,因為在大灣區建設中,我們有更大的舞台去實現自我,創造無限可能”。

  “每次拜訪大灣區,都能讓我看到新的事物,有著不一樣的驚喜,讓我對下次的拜訪充滿期待。”澳門大學學生代表歐陽銘聰還記得,在深圳觀看世界水准高規格機器人大賽的場景,令他熱血澎湃。他認為,內地有龐大的市場及就業機會,相信大灣區會是澳門青年生涯規劃一個重要的選擇。

  論壇上,深圳公布了《關於進一步便利港澳居民在深發展的若干措施》的內容,提出18條政策,便利港澳居民在深圳學習、生活、就業、創業,其中與深圳戶籍市民同等待遇的有4條,略優於市民的待遇有7條。(記者 夏凡)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