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海大橋主橋連接廣佛成功合龍

2020年12月01日09:44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橋牽廣佛

  11月30日,經過10個小時的連續澆筑作業,由中國鐵建大橋局承建的番海大橋主橋連接廣佛成功合龍,標志著大橋主體施工全部完成。橋面鋪裝、交通工程等后續施工也將全面展開,預計2021年春節前主線橋通車,2021年6月竣工。

  番海大橋呈東西走向,起於現狀魁奇路東延線與港口路交叉口(南海區三山新城南側),跨越陳村水道,止於廣州市番禺區鐘三路,與南大干線相接,是南海、番禺繼海怡大橋之后的第二座“牽手橋”,主要功能是承擔佛山中心城區和廣州中心城區之間的快速聯系,也是佛山(南海)連接廣州南部(南站)的捷徑。

  大橋建成后從禪城中心區域到廣州南站僅需20分鐘車程,佛山市南海區與廣州市番禺區最快5分鐘內快速通達。(佛山日報記者 呂潤致 林嘉慧 攝)

(責編:張靚雯、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