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世界5G大會11月26日至28日廣州舉行

2020年11月23日08:2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全球首個5G領域國際性盛會移師廣州

  由廣東省人民政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的2020世界5G大會將於11月26日至28日在廣州舉行。本屆大會的主題為“5G賦能 共享共贏 5G+,By All for All”。

  將結合大灣區發展探討5G商用

  據全球移動通信系統協會預測,到2024年全球5G用戶將近12億。據中國信通院預測,到2025年我國5G網絡建設投資累計預計達到1.2萬億元,將帶動產業鏈上下游以及各行業應用投資超過3.5萬億元。2020至2025年,我國5G商用將間接拉動經濟總產出約24.8萬億元。

  世界5G大會是全球首個5G領域的國際性盛會,2019年在北京首次舉行。大會雲集世界各地的專家學者和企業高管,圍繞“5G改變世界、5G創造未來”主題開展深入研討。

  2020世界5G大會移師廣州,將集聚全球信息通信領域具有重要影響力的科學家、世界知名5G服務提供商、5G行業應用商等,圍繞5G領域的前沿技術、產業趨勢、創新應用等開展交流與討論。

  作為大會的主辦方之一,廣東省積極推動5G產業應用發展。本次大會將結合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趨勢,圍繞商用落地進程,探討5G新起點、新方向、新機遇,推動5G融入百業,鏈接萬物,惠及大眾,為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賦能。

  參觀者可體驗5G全產業鏈應用場景

  據大會組委會介紹,本次大會將採取線上線下相結合的新型會議方式,由開幕式、主論壇、高峰論壇組成。其中,5G與媒體業之變革變局論壇、5G與數字生活新消費論壇將於11月25日率先亮相。開幕式、主論壇將於11月26日上午舉行,高峰論壇於11月26日下午至27日陸續舉行。

  同時,大會將於11月26日至28日舉辦展覽面積約12000平方米的展會。展會分為新生活、新產業、新科技等展示主題。圍繞社會生產活動,包括家庭生活、健康醫療、金融消費、社交傳播、教育娛樂、交通物流、生產制造、城市管理等5G應用服務場景,搭建實景互動展示空間。

  屆時,參觀者可親身體驗5G智慧生活應用,深入感受5G對於行業生產的推動,全面了解5G產業鏈上下游的新技術、新產品。目前,“2020世界5G大會”參會、參展報名通道已經開放,詳見大會官網。(記者 黃穎川、李鵬程)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