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伴亞青 青春同行

2020年11月22日10:04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相伴亞青 青春同行

中國功夫四海傳揚。

嘉年華群舞。

歌手孫楠為亞青縱情放歌。

英歌炫舞。

  相伴亞青,青春同行。11月21日晚,汕頭2021亞洲青年運動會倒計時一周年活動上演了一組以青少年為主體的文藝演出。現場青春洋溢、激情澎湃,大家載歌載舞、歡聲雷動,激蕩青春活力的歡慶活動,拉開助力亞青的盛大序幕。

  鼓聲隆隆,激蕩青春澎湃的力量,鼓聲陣陣,催動青春潮涌的啟航。學生們獻演的鼓舞節目《鼓動·傳動》拉開了演出的序幕,陣陣激昂的鼓聲配合著充滿力量感的舞蹈,展現了青少年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該節目編導吳絢婷表示,在汕頭2021亞洲青年運動會進入倒計時一周年的歷史時刻,學生們以鼓舞人心的節目登上舞台,展示了汕頭青年的風採。

  中國功夫,四海傳揚。少年武術節目《少年雄風》由一群習武的少年,帶來虎虎生威的李家教拳、南拳,拳法表演與雙舞龍組合融匯,緊接著上演的醒獅表演《旭日醒獅》無縫銜接,展現東方神採。傳統文化精彩紛呈,融合青春時尚元素讓人眼前一亮。《英歌炫舞》將英歌舞融入時尚街舞,展現青少年開放包容、大膽創新的時代風貌。亞青會籌備進入倒計時一周年的關鍵階段,拉丁群舞《乘風破浪》以激情四射、活力動感的表演,表現汕頭人民期盼亞青會的熱切心情。嘉年華群舞《亞青同夢》由歌曲《飄香的風》、祝福視頻、啦啦操表演組成,演出中世界各地特別嘉賓的祝福視頻出現在大屏幕上,為汕頭送上祝福,為亞青吶喊助威。

  陽光普照亞洲輝映,青春追夢一路同行。著名歌手孫楠來到亞青會倒計時一周年現場,為亞青縱情放歌,一曲《有陽光 有夢想》向世界、向亞洲發出真情的邀約,全體演員登台合唱,唱出對亞青會的無限期盼,為整場演出劃上圓滿的句號。本場活動總導演張湄表示,全體演職人員為本場活動傾注了全部的熱情,在汕頭這座美麗的城市,看到汕頭人民對自己家鄉的熱愛、對生活的熱愛,相信汕頭明年舉辦的亞洲青年運動會一定會完美、圓滿。一年后的這一天,大家再相聚汕頭2021亞洲青年運動會,共享人民的節日、體育的盛會、文化的盛會。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