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舉行閉幕晚會

2020年11月22日09:5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廣州)舉行閉幕晚會

  11月21日晚上,2020年“讀懂中國”國際會議舉辦閉幕晚會。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會長鄭必堅、中國人民外交學會會長王超、廣州市市長溫國輝出席閉幕晚會並致辭。全國政協文化文史和學習委員會副主任葉小文,中央對外聯絡部原副部長於洪君,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常務副會長李君如,副會長徐偉新、王博永、馮煒,中國人民外交學會副會長李惠來,巴西駐華大使保羅·瓦萊,中國-東盟中心秘書長陳德海等出席閉幕晚會。

  鄭必堅在致辭時表示,本次“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在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的背景下如期召開,得到各級支持指導和嘉賓撥冗參與。與會者圍繞主題進行廣泛深入的討論,深化了對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的認識,深化了對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認識,深化了對新發展理念、新發展階段、新發展格局的認識,深化了對“四個自信”的認識。會議相關方精誠合作、相互協調、形成合力,為在特殊形勢下開成了非同尋常會議提供了有力保障。國家創新與發展戰略研究會對參會嘉賓、相關單位和工作人員表示衷心感謝。

  王超表示,本次會議發出了攜手抗擊疫情、推動經濟復蘇、加強全球治理的共同呼聲,講述了中國故事,讓世界讀懂中華民族“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和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中國人民外交學會願與各方攜手努力,積極開展人民外交,讓世界更好地讀懂中國,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作出新的貢獻。

  溫國輝說,本屆“讀懂中國”國際會議,為各國觀察中國、了解中國、讀懂中國,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注入了強大正能量。廣州將倍加珍惜與大家結下的友誼和大會取得的成果,深化與各方交流合作,著眼打造暢通國內大循環中心節點、聯通國內國際雙循環戰略支點,加快構建更高水平的開放型經濟新體制。希望各位嘉賓繼續關注廣州,更好了解中國、了解粵港澳大灣區、了解廣州。

  400余名“讀懂中國”國際會議嘉賓及廣州市委常委、市委宣傳部部長徐詠虹參加閉幕晚會。晚會以珠江為背景,以廣州塔為地標,以天地為舞台,安排了新民樂《彩雲追月》等6個節目以及無人機編隊表演。(記者何濤 通訊員穗府信)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