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廣東頻道

深圳對口幫扶廣西17縣全部脫貧摘帽

2020年11月21日13:50 | 來源:深圳特區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圳對口幫扶廣西17縣全部脫貧摘帽

  11月20日,記者獲悉,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批准最后8個貧困縣脫貧摘帽。至此,廣西54個貧困縣全部退出貧困縣序列。這也意味著,深圳對口幫扶廣西百色河池兩市17縣實現全部脫貧摘帽。

  根據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門戶網站發布的《關於同意融水苗族自治縣等8個貧困縣脫貧摘帽的批復》,8個縣分別為融水苗族自治縣、三江侗族自治縣、那坡縣、樂業縣、隆林各族自治縣、羅城仫佬族自治縣、都安瑤族自治縣、大化瑤族自治縣。其中那坡、樂業、隆林、羅城、大化、都安為深圳對口幫扶的貧困縣。

  據了解,自2016年對口幫扶廣西百色、河池以來,深圳累計投入46.65億元,其中財政資金33.13億元、社會幫扶資金13.52億元﹔累計選派干部95名、專業人才2000多人次﹔累計實施百色深圳小鎮、深巴大健康試驗區、東蘭龍華高科技產業園等幫扶項目超過1000個,以先行示范的標准攜手廣西百色河池兩市17縣共奔小康。(記者 林捷興)

(責編:劉淞菱、陳育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