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福海到清遠調研: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2020年11月18日08:56  來源:清遠日報
 
原標題: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

  11月16日,廣東省委常委、秘書長、宣傳部部長張福海到清遠調研,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出席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和視察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一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刻認識總書記賦予廣東總定位總目標的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以生態優先、綠色發展為引領,在高水平保護中實現高質量發展,努力推動廣東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

  張福海來到英德市九龍鎮河頭村,先后調研百香果試驗園區、桑芽菜種植基地和峰林小鎮建設情況,聽取產業扶貧項目建設、脫貧攻堅、鄉村振興等情況匯報,並對河頭村近年來積極盤活整合資源、推動休閑農業和鄉村旅游業融合發展,蛻變為“全國百佳美麗鄉村”的可喜變化表示充分肯定。張福海還慰問了貧困戶吳炳強。

  張福海指出,要著力突出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融入北部生態發展區建設,堅持在高水平保護中推進高質量發展﹔著力抓好扶貧產業壯大升級,推動綠色優質產品加快對接大灣區市場需求,扎實有序推動脫貧攻堅工作落實,確保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著力推進鄉村建設,提升鄉村風貌,推動鄉村農業與鄉村旅游融合發展,推動脫貧攻堅與鄉村振興有效銜接,進一步激活生態發展區活力。

  清遠市有關領導參加調研。(記者/廖武智)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