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陽至惠來鐵路開工建設 設計時速160公裡

2020年11月17日15:12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1月17日,揭陽市舉行揭陽至惠來鐵路暨全市第四季度重點項目開工活動。 鄭楚藩 攝

  人民網揭陽11月17日電(陳育柱)11月17日,揭陽至惠來鐵路暨揭陽市第四季度重點項目開工活動在揭惠鐵路先行開工段——惠來縣惠城鎮上林村百吉嶺隧道出口及各縣(市、區)分會場同步舉行。當天共開工重點項目45個,總投資近630億元。

  廣東省副省長覃偉中,廣東省政府副秘書長楊鵬飛,揭陽市委書記、市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蔡朝林出席主會場活動。揭陽市委副書記、市長張科致辭。揭陽市委常委、常務副市長馬儒生主持活動。

  活動當天,揭陽市舉行揭陽至惠來鐵路暨全市第四季度重點項目開工活動,共設1個市級主會場和9個縣(市、區)分會場,主、分會場採用視頻連線方式互動。當天,全市共開工具有較強基礎性、戰略性、帶動性的重點項目45個,總投資近630億元,涵蓋交通設施、能源保障、生態環保、現代產業、民生保障等領域。

  其中,貫通揭陽南北的交通大動脈——揭陽至惠來鐵路,全長88.66公裡,設計時速160公裡,起點梅汕客專揭陽站,終點汕汕高鐵惠來站,並設中石油廣東石化和大南海公共碼頭專用支線,是連接揭陽活力古城、濱海新城,打造產業強市的戰略通道,將為揭陽高質量發展提供重要支撐。

  活動中,覃偉中在主會場宣布揭陽至惠來鐵路暨揭陽市第四季度重點項目開工。各縣(市、區)分會場同步啟動重點項目開工。

  據了解,今年以來,揭陽市緊緊圍繞“建設宜居宜業宜游的活力古城、濱海新城,打造沿海經濟帶上的產業強市”目標定位,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著力補短板、強基礎、大抓招商引資,推動項目落地建設,形成了“引進一批、開工一批、建設一批、投產一批、儲備一批”的良好發展氛圍。

  揭陽市要求各地各相關部門切實履行屬地、屬事責任,牢固樹立“乙方思維”,主動對接,主動服務,及時研究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問題,為項目施工營造良好環境、創造無障礙施工條件。希望各項目業主單位和設計、施工、監理單位精誠團結,精心組織,精細管理,精進建設,努力打造精品工程、樣板工程、平安工程、廉潔工程。

  接下來,揭陽市將以此次重點項目開工活動為牽引,凝聚加快發展的智慧力量,提振“再創業”的精氣神,全力抓項目、謀項目、推動項目, 全力加快揭陽老城蝶變、新城崛起、產業振興,努力為廣東省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國前列、創造新的輝煌作出揭陽應有的貢獻。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