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佛全域同城化市長聯席會議舉行

2020年11月17日09:07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佛全域同城化市長聯席會議舉行

  11月16日下午,2020年廣佛全域同城化市長聯席會議在佛山市舉行,協調推進兩市重點合作事項,提升同城化融合發展水平。廣州市市長溫國輝、佛山市市長朱偉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佛山市軌道交通局、交通運輸局和佛山中德工業服務區(三龍灣)管理委員會等單位就廣佛環城際軌道(西環)、大坦沙大橋系統工程(白沙河大橋)、廣佛薈等項目提出需協調事項,廣州市發展改革委、廣州供電局就廣州南至廣州站鐵路聯絡線、變電站線路規劃等提出需協調事項。與會人員深入討論提出解決方案,並達成共識。

  溫國輝在講話中表示,廣州佛山兩市山水相連,文化相通,產業關聯,優勢互補,合作機制日益成熟,同城化取得突出成效,在國內國際具有一定影響力。廣州市將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有關部署要求,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推進廣佛全域同城化,發揮廣佛極點帶動作用,形成高質量發展的區域經濟布局,努力在促進區域協調發展上展現更大作為。廣州市各相關部門要增強大局意識,提高工作效率,抓緊落實兩市議定事項,並謀劃更多更好的合作項目。希望兩市進一步完善溝通協調機制,推動各領域合作取得成效。要深入貫徹十九屆五中全會精神,認真開展兩市“十四五”規劃和各專項規劃編制,加強溝通銜接,為深入推進廣佛全域同城化創造條件、打好基礎。

  朱偉表示,感謝廣州以高站位、大力度推進廣佛全域同城化建設,積極協調推動一批重點項目落地見效。佛山將認真貫徹落實兩市聯席會議精神,一個階段一個階段部署謀劃,一個項目一個項目狠抓落實,推動廣佛全域同城化再上新台階。當前兩市正攜手共建廣佛高質量發展融合試驗區,接下來要抓緊啟動先導區建設,把試驗區打造成為全國同城化發展的標杆工程。

  廣州市副市長林道平,佛山市領導蔡家華、葛承書參加會議。(記者 何濤 通訊員 穗府信)

(責編:張靚雯、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