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屆文博會線上開幕

2020年11月17日08:0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原標題:第十六屆文博會線上開幕

  本報深圳11月16日電 (記者呂紹剛)16日,第十六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產業博覽交易會(以下簡稱文博會)首次以“雲上文博會”的形式在線上開幕。本屆文博會為期5天。

  受新冠疫情影響,本屆文博會利用新一代信息技術、人工智能等高新技術手段,通過開展雲開幕、雲展廳、雲招商、雲簽約、雲大數據等“五個雲”建設,為世界各地的參展單位搭建展示與交易平台。

  本屆文博會設有文化產業綜合館、文化和旅游融合發展館等12個展館。其中,電影工業科技館和互聯網館為首次設立,將展示電影科技和互聯網與文化產業融合發展的新業態。

  據介紹,本次展會是連續11年實現31個省區市組團參展。同時,將有來自法國、日本、巴西、土耳其等30個國家和地區的文化企業和產品通過雲上參展,並有近萬名完成注冊的境外採購商參與採購。

  本屆文博會將利用5G、VR、大數據、人工智能等技術應用,在展會期間進行24小時不間斷集中展示和信息精准推送,幫助供需雙方實現高頻互動,為參展企業帶來更多洽談合作的商機。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