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平安產險韶關公益行:扶貧助學,助力脫貧攻堅

李語

2020年11月15日13:47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末滿12歲不可以騎自行車、不可以乘坐超載的車。”

  “對,還有嗎?”

  “拖拉機不可以坐人、酒后不可以駕車。”

  “回答非常好!剛剛這起交通安全案例中,確實存在剛剛同學們講的這幾個問題……”

  這是出現在韶關三溪平安希望學校課堂的一幕。樂昌市交警支隊辦公室副主任王洪輝為回答問題的同學豎起大拇指,並送上交警形象鑰匙扣和筆記本作為獎勵。

  11月12—13日,廣東平安產險前往韶關開展扶貧助學公益活動。此行的第一站,就是聯合樂昌市交警支隊,在三溪平安希望學校舉辦以“知危險會避險”為主題的交通安全公益課。

  本次交通安全公益課以互動問答形式進行,通過一個個真實的交通事故案例,引導同學們找出其中錯誤或違法的交通安全行為。這些案例與同學們的生活息息相關,不僅通俗易懂,更讓同學們認識到身邊的交通隱患。

  “我國每年約有2萬名兒童(14歲以下)死於交通事故,農村因交通環境不完善、交通安全意識薄弱,農村兒童存在更嚴重的交通安全隱患。”王洪輝說,在12月2日全國交通安全日到來之際,我們在宣傳道路交通安全的同時,也不能忽視農村兒童的交通安全教育,把道路交通安全中相對薄弱的一環續寫完整。

  課程結束后,廣東平安產險為每個班級贈送一系列關於交通安全知識的繪本,從交通標識到避險技能,讓同學們在課后能夠及時鞏固,寓教於樂。

  為助力“一盔一帶”宣傳推廣工作,韶關平安產險還為學校的老師及家長代表贈送15個安全頭盔,讓大家在增強交通安全意識的同時得到切實的安全防護,也是給現場同學最直觀的安全教育。

  結束完三溪希望學校的交通安全課,11月13日,在韶關市金融工作局局長李功保帶隊下,廣東平安產險、韶關平安支公司等一行十余人來到南雄市江頭鎮開展“金融助力,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幫扶對接活動。

  活動中,一行人首先來到江頭鎮扶貧產業成果電商展示廳進行參觀調研。展廳裡,早上剛從樹上摘下的皇帝柑香滿四溢,紅薯干、粉葛面、土榨花生油、珠璣農家米等各種農產品應有盡有,堆滿展廳兩側。

  “我們這個扶貧成果電商展廳去年11月份挂牌成立,到現在剛好滿一年。這裡所有的農產品都來自附近的幾個村鎮的農戶,我們集中採購農產品,再進行加工、包裝,線上線下同步進行銷售。”駐村書記陳怡平介紹說。

  今年是脫貧攻堅的決勝之年,物資捐贈並不是脫貧的長久之際,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發展農村經濟才是實現脫貧、防止返貧的重要手段。在韶關市金融局的牽線搭橋下,廣東平安產險與江頭鎮扶貧電商平台達成消費扶貧合作,現場認購扶貧產品一批,並舉行“以購代捐”儀式。

  “捐錢捐物能解決一時的困境,發展農產品產業才是長遠考慮。這次‘以購代捐’也是廣東平安扶貧工作的首次嘗試,希望通過這樣的方式真正幫助到江頭鎮的村民。”韶關平安產險總經理陸慧俊表示。

  同時,廣東平安產險攜帶高新設備鷹瞳檢測儀器,前往韶關市金融局幫扶點江頭鎮南甫村,設點開展“健康扶貧”活動,為南甫村村民及村干部做免費健康檢測。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