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嚴打農村假冒偽劣食品違法犯罪

2020年11月15日08: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嚴打農村假冒偽劣食品違法犯罪

  11月13日,廣東省市場監管局、公安廳、農業農村廳、商務廳、供銷合作聯社等五部門召開聯合部署的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執法行動電視電話。五部門有關負責同志對專項執法行動進行了部署。

  會議指出,黨中央、國務院高度重視農村食品安全工作,印發的《關於深化改革加強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見》提出要“實施農村假冒偽劣食品治理行動,用2-3年時間,淨化農村消費市場,提高農村食品安全保障水平”。五部門聯合開展農村假冒偽劣食品專項執法行動,是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推動解決鄉村治理難點問題的重要舉措﹔是各地各有關部門的重大政治責任。

  會議強調,此次專項執法行動的目標是查處一批違法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銷毀一批違法食品,嚴懲一批違法犯罪分子。執法行動將聚焦案件查辦,嚴厲打擊食品中添加非食用物質、經營未經檢驗檢疫的肉類、“三無”食品、“超過保質期”食品等人民群眾深惡痛絕的違法行為。

  執法行動重點關注農村、城鄉結合部農貿市場以及食品批發商、小餐館、校園周邊小超市小商店等食品生產經營主體﹔重點關注元旦、春節、五一、端午、十一、中秋等傳統節令食品集中上市、群眾集中消費、食品消費量大的重要時間節點﹔重點關注生產經營劣質月餅、粽子、元宵等節令食品,假冒偽劣肉制品、乳制品、嬰幼兒輔助食品、白酒、調味面制品等違法行為。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堅決落實上級部門的工作部署和要求,要以對人民群眾高度負責的精神,嚴格執法,依法從嚴處罰。堅決落實食品安全“四個最嚴”要求,符合吊銷許可証條件的,一律吊銷﹔符合處罰條件的,一律從嚴處罰並處罰到人﹔涉嫌犯罪的,一律移送公安機關。(記者/王佳欣 通訊員/粵市監)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