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梅州簽訂深化文旅對口幫扶合作協議

2020年11月14日16:56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11月13日,第八屆廣東自駕旅游日暨精彩梅州自駕旅游周活動啟動。 陳家源攝

雁南飛茶田景區風光。 劉淞菱攝

本次自駕游同步開展旅游消費助農公益活動。 劉淞菱攝

  人民網梅州11月14日電(劉淞菱)11月13日,第八屆廣東自駕旅游日暨精彩梅州自駕旅游周活動啟動儀式在梅州市雁南飛茶田景區舉辦。啟動儀式上,廣州市和梅州市文廣旅游局簽訂深化文旅對口幫扶合作協議。

  據了解,本次活動以“訪世界客都 游名人故居”為主題,充分展示“世界客都 長壽梅州”的風採魅力,展現梅州“廣東最受歡迎自駕游目的地”的美好形象,夯實全域旅游大環境,推動梅州乃至全省自駕旅游產業持續快速發展。

  活動現場,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和梅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簽訂了《穗梅深化文旅對口幫扶合作協議》,廣州和梅州的博物館、劇團、旅行社、酒店等文旅企業代表簽訂了“一對一”對口幫扶合作協議。

  廣州和梅州兩地圍繞幫扶合作協議,將繼續推動“廣州百萬人游梅州”活動、共同舉辦客家文化(非遺)藝術周、支持梅州舉辦“客家文化旅游博覽會”、聯合開展廣州梅州文旅宣傳營銷專題培訓班等方面開展深化合作,在重點文旅方面開展“一對一”針對性的幫扶合作,爭取開創穗梅文旅對口幫扶新局面。

  接下來兩天,來自粵港澳大灣區、汕潮揭地區和梅州本地的500多台自駕車和近千名游客,將分別到梅州各地區游玩,體驗梅州紅色文化、客家文化、休閑度假、鄉村體驗、精品民宿、生態康養等豐富的文化旅游資源。

  同時,自駕游將結合開展裝滿車尾箱等助農公益活動,通過線上宣傳推介和線下體驗消費兩種形式,展現梅州市文旅、農特產品及交通建設成果等內容,推動消費服務業復蘇發展。

  本次活動由廣東省自駕旅游協會、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梅縣區人民政府、梅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聯合主辦,廣東高速車主節組委會、廣東客都文旅有限公司協辦。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