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擬出台政府立法專家咨詢論証制度

2020年11月13日08:21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出台政府立法 專家咨詢論証制度

  日前,經廣東省人民政府同意,廣東省司法廳印發《廣東省人民政府立法咨詢專家工作規定》(簡稱《規定》),並發出《關於公開選聘省政府立法咨詢專家的公告》,擬建立廣東省政府立法咨詢專家庫。

  按照《規定》,廣東省司法廳具體負責立法咨詢專家的公開選聘和服務管理工作,將從全省范圍內從事法學研究、法律實務以及語言文字等方面的專家學者和有較高聲望的實務工作者中選聘50名左右專家,為廣東省政府立法工作提供咨詢論証服務。

  《規定》指出,政府立法咨詢專家主要任務是為省政府立法工作提供重要的專業支撐和智力支持,主要為以下政府立法工作提供咨詢論証:廣東省人民政府年度制定規章計劃的編制工作﹔重要法規規章草案的起草、調研以及規章立法后評估﹔相關法規規章草案的論証﹔廣東省人民政府相關立法課題的研究、評審﹔廣東省人民政府規章清理、編纂工作﹔廣東省人民政府對地級以上市人民政府規章的備案審查﹔其他與政府立法有關的工作。(記者 陳伊純 通訊員 粵司宣)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