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警方提醒:凡是借人口普查收費的都是詐騙

2020年11月11日13:43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凡是借人口普查收費的都是詐騙

  11月10日,記者從廣州警方獲悉,近期,全國多地頻發假借人口普查工作人員身份或以開展人口普查工作為由的新型詐騙案件。廣州警方提醒市民:通過電話、短信、網絡社交工具等,自稱人口普查工作人員,以人口普查工作為由索取財物、賬號密碼信息、短信驗証碼的,都屬詐騙行為。請廣大市民提高警惕,不要向陌生人提供自身財物線索或信息。

  廣州警方提醒:人口普查工作不向普查對象收取任何費用﹔人口普查員開展工作時,會佩戴由廣州市人口普查機構統一制作的工作証件,群眾對普查員身份有疑問的,應詳細記下工作人員的姓名、工作証件編號和工作單位等信息及時向社區街道辦、居(村)委會等詢問核實﹔人口普查員工作過程中,會使用智能手機或PAD入戶登記普查對象信息並聯網實時上報,普查對象也可在普查員的協助下使用智能手機通過微信小程序自助填報。

  如發現自己被騙,請第一時間撥打110或前往最近的派出所報案。(記者 付怡 通訊員 公新文)

(責編:張靚雯、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