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決賽“粵蘇爭霸”懸念11月12日揭曉

2020年11月09日08:46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粵蘇爭霸”懸念四天后揭曉

  保利尼奧(紅衣)在比賽中與對方球員激烈拼搶。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廖藝 攝

  11月8日晚,中超決賽首回合在蘇州奧體中心上演,共有6600多名球迷現場觀戰。經過90分鐘激戰,恆大和蘇寧雙方以0比0言和。到底今年中超冠軍誰屬,一切要留到11月12日晚上的次回合決戰才能揭曉。

  激戰一場僅派出6張黃牌

  此前中國足協聘請了金希坤和高亨進兩名韓國主裁判參與爭冠組的執法。但由於保級賽事也相當關鍵,因此金希坤隨后被派遣到大連賽區而無法參加決賽執法。另一名韓國裁判高亨進因為周六晚上執法了國安和上港的三四名排位賽,因此昨晚決賽首回合隻能用本土裁判執法。

  當外界獲悉中國足協派出了石禎祿擔任昨晚一戰的主裁判時,不少恆大球迷表示了擔憂。第二階段恆大3比1擊敗河北華夏的那場比賽就是由石禎祿執法,上半場塔利斯卡有一次射門擊中潘喜明的手,皮球明顯改變了方向卻沒有判罰點球。隨后保利尼奧在華夏禁區內被放倒,石禎祿依然沒有表示。

  11月8日晚比賽打到第11分鐘時,鄭智拿球殺入禁區在和吉翔的身體對抗下倒地,主裁石禎祿直接判罰點球,這引起了蘇寧球員和主帥奧拉羅尤的不滿。石禎祿觀看回放后最終取消了判罰。而第34分鐘費南多殺入禁區后勁射破門,但石禎祿則表示費南多犯規在先再次吹罰進球無效。

  不過,除了恆大兩個進球被吹掉之外,石禎祿整場比賽的表現中規中矩。這場比賽雙方球員的對抗十分激烈,但石禎祿隻對兩隊各出示了三張黃牌,場面算是控制不錯。

  據悉,決賽次回合的比賽肯定將由韓國裁判高亨進主哨。

  恆大射門9比0僅一次射正

  這場比賽,賽前外界基本都能判斷到恆大會成為主動搶攻一方,蘇寧則會堅決打防守反擊。沒有想到,最終比賽演變為比較明顯的一邊倒攻防大戰,恆大全場有9次射門,蘇寧居然全場“零射門”!

  奧拉羅尤上半場讓蘇寧擺出了442的陣型,前鋒上隻留下特謝拉和埃德爾這對箭頭組合,其他球員全部參與防守。中場方面,奧帥特意使用了高天意首發,利用他比較強壯的身體加強對恆大的逼搶。瓦卡索全力盯防保利尼奧,吳曦則放棄前插進攻而專注於中場的防守組織。不過,恆大在上半場還是創造了不少機會,奧帥也看到了自己防線的空當所在。於是,下半場蘇寧用中衛楊博宇換下邊前衛羅競,改回三中衛體系,執行更徹底的防守戰略。

  在蘇寧的這種防守戰術下,卡帥在比賽最后5分鐘將首發三名前鋒全部換下,換上了洛國富、塔利斯卡和楊立瑜的全新組合,但依然沒有起色。全場比賽恆大雖然有9次射門,但真正射正球門隻有1次。

  對於雙方來說,次回合都有主力的缺損。恆大方面,老隊長鄭智昨晚隻打了30分鐘就因大腿拉傷提前被換下﹔蘇寧方面的問題更嚴重,主力中衛李昂昨晚吃到一張黃牌導致下場停賽,奧帥認為本來蘇寧板凳深度不夠,更何況現在是核心防守大將缺陣。(記者 張喆)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