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潮州攜手盡展嶺南非遺風採

2020年11月08日08:4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潮攜手盡展嶺南非遺風採

  11月7日晚的廣州塔一樓環形展廊,“廣州·潮州非遺精品展”在此精彩亮相,廣潮兩地的非遺精品匯聚一堂,兩地非遺傳承人群星薈萃,大展嶺南風採。當晚,“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活動同步推出“粵潮粵精彩——粵劇、潮劇戲曲交流”專場演出,9出粵劇潮劇交替獻演,嶺南非遺魅力盡展。

  廣繡精工細作、潮繡立體豐滿,廣作繁復厚重、潮州木雕五彩裝金,廣彩萬縷金絲織白玉、潮彩或通花鏤空或國畫入瓷……“廣州·潮州非遺精品展”共展出兩地精品45件套,其中廣州18件套,潮州27件套,分為繡、彩、雕三大類,作品選取兼具傳統與創新,以對比式呈現和場景化展示,為觀者帶來嶺南文化豐富多樣的切身感受。

  依托“粵韻廣州塔——名家周末大舞台”惠民演出品牌,粵劇和潮劇也在7日晚同台演出。開場粵劇《龍騰虎躍競比高》呈現粵劇中的武打技藝,隨后潮劇代表性傳承人鄭舜英獻唱古裝潮劇《二度梅》片段(如上圖),唱腔綿長婉轉,表演細膩生動,令觀眾目不轉睛。緊接著,多位粵劇、潮劇名家輪番上陣,為觀眾演繹多個精彩名段。(記者 劉力勤 鄭慧梓)

(責編:劉淞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