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羅復出貢獻助攻 梅西仍然“隻進點球”

2020年11月05日14:06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C羅復出貢獻助攻 梅西仍然“隻進點球”

  歐冠小組賽第三輪11月5日凌晨戰罷,尤文圖斯客場以4比1大勝費倫茨瓦羅斯,巴塞羅那主場以2比1險勝基輔迪納摩。G組出線形勢較為明朗,巴薩三戰全勝積9分,尤文二勝一負積6分,基輔迪納摩和費倫茨瓦羅斯同積1分。

  C羅缺席過去兩輪小組賽,今晨上演本賽季歐冠首秀,與莫拉塔和小基耶薩組成三叉戟。當年在皇家馬德裡,小老弟莫拉塔很多時候隻能在替補席欣賞“射門機器”C羅進球如麻。盡管C羅是歐冠歷史的第一射手,西班牙前鋒莫拉塔這幾年以善於浪費機會著稱,不過莫拉塔本場的射門感覺明顯比C羅更好。

  開場僅7分鐘,夸德拉多右路傳中,C羅前點包抄沒有踢到,莫拉塔后點輕鬆打進空門。莫拉塔努力給老大哥制造機會,打算傳球給門前的C羅時被對方后衛攔截。下半場一開始,C羅右路搶斷沒有傳給中路包抄的莫拉塔,而是自己射門,可惜稍稍偏出。第60分鐘,C羅右路傳中被麥肯尼漏過,莫拉塔推射梅開二度。莫拉塔以四個進球成為尤文本賽季的歐冠射手王,其進球全部來自客場。C羅在歐冠復出第一場打滿全場,貢獻一次助攻。

  上賽季意甲最佳球員迪巴拉第67分鐘替補出場,換下莫拉塔。主隊門將迪布斯連續出現低級失誤,迪巴拉攻入一球並制造對方后衛德瓦利自擺烏龍。迪巴拉本賽季狀態低迷,迪布斯連續“送大禮”有助於他恢復自信。第90分鐘,博利為主隊扳回一球。

  梅西呈現狀態復蘇跡象,不過他本賽季的運動戰進球荒還在繼續。在巴薩主場2比1擊敗基輔迪納摩一戰,梅西在開場僅5分鐘就創造點球機會,他親自主罰命中。

  梅西本賽季在歐冠攻入3球,三輪小組賽每場都進球,他現在隻比並列射手榜首位的莫拉塔、哈蘭德、拉什福德、若塔落后1球,不過“梅球王”的進球全部是點球。梅西在西甲和世界杯預選賽還分別罰進1個點球,他本賽季在各項賽事出場11次攻入5球,全部是點球,其運動戰進球荒還在延續。(記者 劉毅)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