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尾發展大會將於10月29日舉行

2020年10月28日10:42  來源:汕尾日報
 
原標題:凝聚港澳台僑和廣大鄉賢力量 共同推進我市高質量發展 汕尾發展大會將於10月29日舉行

  10月27日,記者從汕尾市政府新聞辦召開的汕尾發展大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為進一步凝聚港澳台僑和廣大鄉賢力量,共同推進汕尾市高質量發展,加快把汕尾建設成為沿海經濟帶的靚麗明珠,汕尾市委、市政府將於10月29日召開汕尾發展大會。大會主題是“凝心聚力匯智,共建靚麗明珠”,將邀請近200名海內外鄉賢、企業家參加,同時,將舉行投資項目簽約儀式和項目對接洽談活動。

  舉辦汕尾發展大會,是今年市委、市政府部署的一項重大任務,是深入實施汕商鄉賢回歸工程、加快推進經濟社會發展的重大舉措,也是汕尾市推進全面接軌深圳、全力融入“雙區”的具體工作抓手。汕尾市將借助這次大會,進一步打好“鄉賢牌”,做好與鄉賢、企業家的聯誼聯絡工作,廣泛團結聯系一切有助於汕尾市經濟社會發展的力量,引導他們以各種途徑積極參與到家鄉的建設中來,真正當好推動汕尾高質量發展的橋梁。同時,全方位展現良好營商環境,把汕尾“山海湖城”、“紅色聖地”、“活力灣區”的精神面貌宣揚開來,全面提振鄉賢回歸汕尾創業興業的信心,篤定企業家支持汕尾發展的決心。

  大會籌備組有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大會將促成一批重點投資項目現場簽約,對汕尾市今后的招商引資工作帶來積極作用。一是營造招商引資氛圍。本次發展大會項目多、規格高、影響廣,大會的召開將為汕尾市營造全民“大招商、招大商”的濃厚氛圍。二是拓寬招商引資渠道。本次大會是汕尾市創造與廣大企業嘉賓、鄉賢代表面對面接觸的機會,並將與參會嘉賓舉行項目對口洽談活動,有效拓寬汕尾市招商引資渠道。三是加大城市形象宣傳。本次大會通過汕尾形象推介、對口洽談活動,將進一步提升汕尾城市形象,宣傳推介投資優勢,從而提高汕尾的知名度、美譽度。

  發布會還通報了汕尾市經濟社會發展情況和“營商環境優化年”行動進展情況。今年前三季度汕尾地區生產總值808.24億元,同比增長4.6%,增速在全省排名第1位。多項主要經濟指標都有較快的增長,排在全省前列。自部署推進“營商環境優化年”行動以來,汕尾市堅持以“數字政府”改革建設為抓手,聚焦“四個一流”,強化統籌協調,大力推行“六個通辦”,圍繞市場准入、項目落地和不動產登記三項營商重點,靶向發力、精准施策,全力優化“營商”三項,持續優化政務服務效能,推動20個市直部門對內設機構進行優化調整,推進“互聯網+監管”模式建設,取得實實在在的成效。

  據悉,各項籌備工作已經准備就緒。(記者 鄧良瓊)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