汕頭國際商會第一次會員大會召開

2020年10月28日10:39  來源:汕頭日報
 
原標題:汕頭國際商會成立

  10月26日下午,汕頭國際商會第一次會員大會在帝豪酒店召開,會上選舉產生第一屆理事會。中國國際商會會員發展部部長劉振華,廣東省貿促會(廣東國際商會)副會長姚信敏,汕頭市委常委、副市長李宇出席會議並講話。

  大會審議通過了《汕頭國際商會章程(草案)》《汕頭國際商會會費繳納管理辦法(草案)》《汕頭國際商會選舉辦法(草案)》,選舉產生了汕頭國際商會第一屆理事會,選舉汕頭市貿促會黨組書記、會長程曉群為汕頭國際商會第一屆理事會會長。大會為當選的副會長、監事長單位進行了授牌,為當選會長頒發了証書。

  據介紹,國際商會是貿促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汕頭市貿促會落實汕頭市重大發展戰略、聯系和服務工商界、組織企業開展對外經貿合作的重要載體,是市貿促會優化功能、延伸職能、精准服務政府、社會、企業的重要抓手。汕頭國際商會的成立,標志著汕頭貿促系統的深化改革工作取得了重要的發展,也意味著汕頭市廣大的外經貿企業在開展對外交流多了一個促進平台,應對各種貿易風險挑戰有了一個遮風擋雨的家。

  李宇在講話時表示,汕頭國際商會要提高政治站位,圍繞汕頭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重點,積極作為,發揮對外聯絡廣泛的優勢,在服務會員企業,推動汕頭市開放型經濟發展發揮重要作用。要借助中國國際商會、廣東國際商會的資源和渠道優勢,進一步加強與海外僑商會的聯系,搭建有針對性的國際交流合作平台,大力支持企業“走出去”、“引進來”,要圍繞推動汕頭市外貿高質量發展做好服務。(記者 郭丹)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